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诚心扶残救贫好村官

时间:2018-03-20 15:19:3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在山阳县高坝店镇井岗村这个大山里出了一名工作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大公无私,一尘不染,关心群众利益,帮残济贫好村官名叫张吉扣。

  今年54岁张吉扣,高中文化,中共党员,自从1999年11月担任村文书,村副主任、协警等职,自始至终扎根深山干好本职工作。张吉扣当干部不装架子,不怒吼群众,文明言语待人,面带笑容给群众办事,遇到难处不离不弃,迎难而上,因此迎得众人信任。

  井岗村山大沟深,414户1673人口的贫困村。村支书、村主任、村文书换了一茬又一茬,而张吉扣没有选换掉一直到今,象高山一棵不老的松柏,四季长青,风雪压不倒。

  黑沟组肢体重度残疾老人70岁高龄,抱养一个儿子也是残疾,住一间低矮牛棚里,家里生活困难。张吉扣上门调查清后上报镇政府给予低保救助。河口组宋小华,前年出外打工给河南贩木材老板砍椿树,树倒塌伤多处骨折卧床不起。他知道,立即上报县残联救助,县残联领导上门用车送县医院,圣泉医院治疗一年康复出院,现已能开着农用车东奔西走创富路。还有50岁残疾人朱封江住在铁炉沟三间旧土房,被雨淋垮和年老高龄父母三人无家可归,他和村支书、主任商量搬迁出口盖起平房,并给予贫困户低保救助。铁炉沟耳聋残疾人李长林,妻子是哑吧,三间土瓦房遭水灾冲垮,加之年前妻子出事故死亡,张吉扣又给搬迁出口,给予低保解决。

  张吉扣为人办事不收礼,一尘不染。有年村里有个超生户为给多生孩子上户口开证明,给买一条高档烟和酒,他叫这人把礼物带走,并按计生政策作了绝育手术后才给办理了户口证明。他抓治安铁面无私,前年铁炉沟组一个晚上朱根劳等20户家被盗,黑沟组一个夜晚被盗偷大小猪20多头,他报案公安派出所和县公安局出动警察沿路查处。有年外地来一名骑摩托车青年骗子,来铁炉沟盗骗财物,被他赶走。由于他治安抓管严,近几年村里平平安安。

  十多年来,张吉扣协助村干部投资在庙岭建修100亩养鱼池,招收30余名贫困青年搞劳务先后脱了贫,接着在宽沟修蓄水池,解决河川道300户人畜饮水困难。村小学教学楼年久失修屋顶漏水,他又向教育部门争取资金将房顶整修,水泥硬化了通村组公路以及各家门前路和场面,解决村里人出行难。村没有办公室,借用私人民房,他和村组干部商量投资巨款修建两层8间党员活动室和办公室,门前有广场给当地人休闲有了好去处。井岗村山大林密,他带领护林员常抓不放松,每年冬季到春季严抓森林防火,抓住偷砍树木就地处罚。现在进入井岗村天蓝、水青、山绿、路通旧貌换新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