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高坝店镇五个五抓生态环境整治

时间:2018-09-06 16:46:0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张礼民 郭立虎 阅读:

  陕西村官网商洛讯(张礼民 郭立虎)连日来,山阳县高坝店镇按照《山阳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要求,以查处辖区内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为重点,协调公安、水务、国土、林业、环保、电力、综治维稳等部门干部30多人,组成联合执法“工作队”,由主管大农口的副镇长带队,对辖区违章建筑,无证照的采砂场、采石场、规模养鸡场、砖窑场开展拉网式摸排整治,五个五抓生态环境整治。

  抓组织领导促落实。自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启动后,该镇党委、政府政治站位高,立即召开班子会、专题会,成立领导机构,组建执法“工作队”。书记、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片领导协助抓。摸排细化任务、分片认领清单、分组入户登记。对违规建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无证砂场、违章采石场、违规砖窑场、规模养殖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并造册登记、分类上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农综站,抽调专人办公,每天下午4点前汇总上报当日摸排、查处进度。

  抓重点难点促成效。该镇按照“治旧控新、监拆并举”的原则,狠抓当前违章建筑和生态环境中的突出问题,采取断电、强拆等得力有效措施,狠抓生态环境治理。一是专项整治环境污染,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做到能停尽停或边生产边整改边达标。目前,关停养鸡场4家,下达整改通知书6家,补办手续12家,强拆一家。二是对辖区的违规采石场、采砂场进行断电、强拆。目前,下达停工拆除通知书9家,叫停鹃岭村谢书勇等四家采石场,对寺沟村封顺、骆驼巷村赵延朝等五家采砂场,已断电强拆。三是逐村排查违规占地、非法建房18家农户,也已下发违建整改(拆除)意见书,限期整改;确因无法整改到位的新建房屋,一律(自行拆除)强行拆除。

  抓机制建设促长效。该镇在开展秦岭生态环境突出专项问题整治过程中,逐步建立健全日常巡查长效管控机制,做到生态环境治理常态化。利用白天查、夜间查、面上查、点上查、突击查、回头查、守候查等方式,监督、管控滋生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土壤。

  抓干群联动促合力。该镇在协调公安、环保、水务、林业、国土等部门依法履职、从严执法的同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欢迎对违章建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投诉和举报。镇政府面向社会公开投诉电话、设意见箱。建立受理投诉巡查工作队,对涉嫌破环生态环境和违规建筑的人和事从快从严查处,决不留情手软。

  抓宣传动员促氛围。该镇利用微信群、短消息、QQ群等形式,编辑发送关于清理违规建筑和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宣传口号,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二是刷写标语、制作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彩页,营造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浓厚氛围;三是通过村组会、家庭院落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提高广大群众对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治理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和干群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