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高坝店镇帮扶八旬残老走上脱贫致富路

时间:2018-09-12 15:52:5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残联、林业局、高坝店镇政府以及各部门帮扶寺沟村八旬残疾老人王仁有在门前屋后、荒坡栽植、嫁接良种高产核桃、板栗挂果收益,由贫困走上福裕。

  今年85岁高龄王仁有家住高坝店镇寺沟村寺沟脑组,一家人住在三间破旧瓦房垮塌,在原处附近山坡根下重盖三间瓦房,连遭多次水灾,山后滑坡,根基闪动致危人住不安全,再也无能搬迁。为了给家里增加收入,他到修高速路工地干零活,晚上收工不慎掉入桥根坑里,将一只大腿摔伤致残,老伴吴志兰与他同龄耳聋,儿媳痴呆,不知三多两少,穿衣脱衣要人帮忙。儿子身体很壮实,忠厚老实,成了村里挂名的贫困户。

  县残联知道后,亲自上门指点他栽植嫁接高产良种核桃、板栗树解决脱贫。县林业局帮忙调回优质树苗,专门安排技术员上门技术指导,从栽植到嫁接科学管理,高坝店镇政府帮他贷扶贫款,承包村集体30亩荒山,又在承包地里栽植核桃树苗400多棵10亩,进行全部嫁接良种核桃。接着一家人清理荒山杂木,开挖坑田栽植板栗嫁接。五年过后挂果收益,年产核桃、板栗收入2万余元。

  今年春季果树正在青时,一场寒霜降临,对核桃、板栗受到极大损失。王仁有给树上喷药预防使树叶回春,到了秋季又获丰收,预计能收入2万元以上。在他的带动下,周围50多残疾人、贫困户依靠发展核桃、板栗产业走上了富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