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时间:2018-09-21 16:08:3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9月10日至9月21日,山阳县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为全镇所有适龄妇女免费进行“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关爱女性健康,更好的保障妇女的生殖健康,促进妇女“两癌” 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两癌”免费筛查,是政府关注民生、关爱农村妇女健康和家庭和谐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健康惠民工程。为认真做好这项工作,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了镇“两癌”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负责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技术支持等工作。为使妇女对“两癌”免费筛查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卫生院充分利用QQ、微信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让更多的适龄人群参与到检查中来,鼓励她们积极参与,防患于未然。





  此次“两癌”筛查活动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B超等,对刮片等相关检查标本送至山阳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测。

  据了解,漫川关镇此次为期十二天的“两癌”免费筛查,共检查1105人,卫生院建立了医患交流微信群,把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受检对象,宣传“两癌”预防保健知识,为每一位筛查者建立档案卡,对可疑和异常者通知到指定医疗保健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查或治疗,并做好可疑和确诊患者登记、追踪随访工作,把党和政府对妇女健康的关爱真切的传递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