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洛南县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时间:2019-04-13 16:10:0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总裁 阅读:

陕西村官网讯  (编辑:刘海林)今年以来,洛南县围绕易地扶贫搬迁“三率一度”提升工作,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快项目建设,狠抓搬迁入住,做好旧宅腾退,强化后续管理,确保贫困群众早日搬迁脱贫。


洛南县紧盯全年实施易地搬迁7400户任务,出台了《洛南县易地扶贫搬迁“三率一度”提升工作包抓责任的通知》等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将全县易地移民搬迁“三率一度”任务分解下达,层层细化任务。全面落实包抓责任,倒排建设工期,对进度慢的灵口、麻坪等镇移民搬迁,采取果断措施,加快建设确保早日达到竣工验收标准;对景村、保安等21个已竣工的安置房项目全力加快绿化亮化等“小配套”建设,确保6月底前全部竣工验收;同步做好“十三五”期间所有集中安置点项目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确保9月底前所有“大配套”项目竣工验收,配套率达到100%。


加快搬迁房装修入住,各镇办负责,集中安置点按照每平米150元以内(保底型)、300元以内(标准型)的标准各装修1套样板安置房,供搬迁群众参照、借鉴和选择,实施统一装修;对选择自主装修的搬迁群众,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早日装修到位;6月底前基本完成2018年交钥匙的4736户安置房装修及实际入住任务。加快推进旧宅腾退,各镇办和自然资源局、移民办等部门,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6月底前完成2017年度分房交钥匙到户的搬迁对象旧宅基地腾退工作,9月底前完成2018年度入住群众旧宅基地腾退,确保旧宅基地腾退率达到80%以上。同时强化后续服务管理,县人社、招商、移民等部门,联合各镇办按照搬迁安置小区“宜居、宜业”双示范创建任务,积极争引项目资金向移民搬迁安置点倾斜,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落户,精心打造社区工厂、扶贫车间,引导吸纳移民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解决收入难题,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来源:洛南宣传)

(责任编辑:村官总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