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高坝店镇动工维修程豫故居

时间:2018-03-19 10:21:1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张礼民 韩喜朝 阅读:

  陕西村官网商洛讯(张礼民  韩喜朝)近日,由西安秦鑫古建公司中标的山阳县高坝店镇程豫故居保护维修工程正式动工。一期维修后堂及西厢房,维修资金80万元,工期90天。

  程豫,山阳县高坝店镇人。据《山阳县志》记载,家庭排行老五,名豫,字立斋,又名程五老爷。清咸丰丙辰年(1856)考中进士,后历任知县、州官、山西安察使司安使、四川布政使司布政使等职。程豫为官清廉、政声卓越。

  程豫故居位于山阳县高坝店镇高坝街社区上街组。宅院占地800平方米,坐南朝北,院落通宽18.66米,通长81.4米,现存院门(后期改造)、东厢房和中堂遗址、后堂及西厢房,后大堂面阔五间,硬山灰瓦顶,两侧带风火墙,院门前立石幡杆一对,高10米,院内保存有光绪十七年(1891)程府一品夫人寿匾一方。程豫故居始建于清咸丰年间,历史悠久,格局较为完整,是洛南民居的典型代表,建筑布局别具一格,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程豫故居是历史的传承,也是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他对发展高坝的旅游文化事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1996年6月24日山阳县文物管理委员会(山文物字【1996】015号)文件将程豫故居列为山阳县文物保护单位。随后,市、县、镇多次走访、考察、论证,对程豫故居保护维修进行立项申报。一期后堂及西厢房维修工程西安秦鑫古建公司中标,3月中旬正式动工,维修资金80万元,工期90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