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三八”妇女节山阳孝媳多

时间:2018-03-05 16:41:3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在喜迎“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之际,山阳县山山岭岭,村庄院落一些老年人逢人夸奖他们的好儿媳,听了叫人感动不已。

  山阳县是全省文明县之一,近几处涌现孝敬公婆、团结邻居好人好事多起来,到处都留有她们走过的足迹,传颂的音语。这些人多数是县中、全国各地大学毕业女学生,不离不弃安心守家、精心伺候病残、多灾多难公婆大人与家人和睦相处。

  漫川关镇乔家村年近60岁痴呆残疾人周昌启,10年前妻子夏福荣因其它原因出事故身亡,留下上有80岁高龄母亲,下有3至5岁一对儿女,都是周昌启当父又做母亲把两个孩子抚养大,中学毕业,先后在广州、西安等地打工多年。打工中,与西安一位上大学女学生徐启霞和周的儿子相识恋爱,徐启霞家住延坪镇蒿坪河村,她知道公公因婆婆早去世,家里负担过重精神受挫折,导致痴呆症。徐把每月生活费省吃俭用给公公寄回家改善生活,调养身体,她一寄就是500至1000元。放暑假买营养品带回家看望公公,经常给公公说些宽心话。在徐的精心伺候善言安慰下,周昌启身体一天天好转,现已能干地里重体力农活。

  法官镇两岔口村64岁耳聋残疾人陈文刚在家种地收庄稼,又喂养300只羊里外一个人忙的马不停蹄。为了清还买羊欠外债,陈文刚处理卖掉大肥羊积存的所有粮食。在西安一家饭店打工,中学毕业儿媳吴霞一次寄回两万元巨款,打长途电话叮嘱公公花用,调剂生活不让干地里农活在家安度晚年。还有天竺山镇街道村50岁姓冯的中年农妇,人称她是孝敬双眼失明婆婆的好媳妇。冯定秀的婆婆90岁高龄行走拉着竹根摸上摸下,吃饭看不见生活不能自理,残疾人。她不离不弃精心伺候,整天扶着老人步行,喂吃喂喝不发一句怨言,婆婆去世后,至今村里人赞扬这位好媳妇。在她们的带动下,近三年来,全县已有580名中青年媳妇与公婆大人和睦相处,争做尊老爱幼模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