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花甲残老科学种田办法巧

时间:2018-03-05 16:43:0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高坝店镇井岗村二组64岁智力低下残疾老人朱来水,多年试用杂草、生活垃圾烧成灰,绞拌人畜粪尿点播洋芋、玉米,栽红薯、花生产量高。他的实践成功带动了全村农人依靠种养殖业走上富路。

  朱来水是全村贫困户,没有成家,弟媳前年因出车祸肢体致残。为了撑起一个家,他安排弟弟借贷款4万元,又在镇村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帮扶下,喂养30多头肥猪,1头母猪,还在家办起加工粉房,解决本村和邻村650余户加工洋芋、红薯粉,冬九寒天压制粉条改善生活。猪粪尿多了无处去,就随便倒堆大河里,这样做法污染环境,人畜饮河水不卫生。门前屋后堆积生活垃圾到炎热天苍蚊乱飞,影响人身健康。因此,朱来水和弟弟,弟媳商量把垃圾归集一起,上面压土用火点燃烧成火粪,然后绞拌猪粪尿、人粪便运到地里春季点播洋芋,玉米,夏季节栽红薯施肥。通过试验,挖出洋芋一窝重3至4斤,玉米棒长的象牛角,红薯一个都在6斤以上。从此后,朱来水连年按传统烧化火粪绞拌人畜粪种庄稼。他的成功,村里已有380户也在今年春纷纷效仿点播洋芋,争取夏粮丰收。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