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漫川严管五类残疾人山林莫发火灾

时间:2018-02-27 14:23:3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春节期间,山阳县漫川关镇莲花池村沙沟延伸天竺山国有生态林未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故,有效保护了人身和财产安全。

  莲花池村沙沟半山腰有座古老娘娘庙,前后是林海茫茫。每年过节,逢庙会周围很多年老人和登览天竺山游客前来娘娘庙烧裱、敬香、燃放电光炮讨吉利,消灾送太岁,也有“痴、呆、聋、哑、傻”五类人跟在一起赶热闹。这些人随便抽烟,若不小心将未熄灭纸烟头丢在山林路边,遇到刮狂风引燃路边干草树叶起火燃毁森林。10年前的春节一天,外地一位中年哑吧男子路过沙沟梁头点火抽烟,不慎将烟头火星落在路上遇一场大风引燃坡边干草起火,浓烟滚滚。事发后,被当地徐宗常等人发现立即组织邻居20多人赶赴现场将火扑灭,保护了周边和天竺山国有生态林没受损失。

  为了保护国有林安全,去年腊月初十,漫川关镇党委、政府和林业干部商量,对莲花、松坪、沙沟连接宽坪等镇村“痴、呆、哑、傻、聋”五类人造册登记,与沟里庙主、坟主签订了防火责任书。镇上要求在过年三十晚上,和大年初一,正月十五元宵节,不准人进沟烧裱敬香,祀祖烧化纸钱,燃放电光炮,送灯,更不准五类残疾人进山吸烟,如发现立即上前阻拦。当地村组干部、护林员要负责起工作责任,白天和晚上坚持值班巡逻,发现火情立即组织人员将火扑熄。

  由于镇上防火措施得力,对五类残疾人抓管严,互相监督,沙沟、万福沟、张家沟、黄家洼、古墓沟等多处山沟庙宇和周围坟园林区十多年未发生火灾,为保护森林安全立了一大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