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花甲残老陈文刚 科学种田产量高

时间:2018-02-27 09:52:2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天竺山下法官镇两岔口村阴坡组64岁耳聋残疾老人陈文刚,利用门前屋后堆积垃圾压土烧化成灰,绞拌农家肥点播洋芋、玉米产量高,与化肥相比增产多倍。

  陈文刚是全村远近出名养羊专业户,他把门前屋后场边堆积柴草垃圾归纳一起,上面压土然后点燃烧化成灰粪和羊粪,绞拌运送田间地头点播洋芋、玉米产量高。去年点播洋芋3分地,地窝挖出最大2至3斤,过去用化肥点播一窝不上了两。他种田靠科学5亩地玉米棒个个象牛角,收入净玉米粒2800斤。今年开春继续用垃圾烧制土火粪绞拌农家人畜肥点播洋芋让粮食增产。在他的带动下周围已有140户村民也跟着学用垃圾烧化成灰绞拌人畜肥点播洋芋作示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