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州确保村级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8-01-08 10:45:0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商州区以建强组织堡垒、打造过硬队伍、发挥示范引领为核心,以确保换届选举质量和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为目标,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细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后进整建强班子。按照“两力两率”排查结果,倒排确定了18个后进整建对象,采取“一村一策”的办法,通过区级领导联系抓,镇办领导直接抓,派驻工作组、第一书记蹲点抓等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推进整建转化,对问题不解决不销号、不启动换届。目前,18个整建对象存在的36个问题,已全部解决。

  二是综合研判摸底子。下发了《商州区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前综合研判工作方案》,18个镇办党委成立研判组,对284个村(社区)逐一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综合研判,全面摸清村(社区)基本情况、现任两委班子结构及运行情况、后备干部队伍现状等情况,建立选情台账,并逐村(社区)提出两委班子和监督委员会组成人选建议意见,及其现任村干部进退留转初步意见。经研判,确定好类村126个、较好类140个、一般类18个;查找问题376个,制定整改方案284份,整改问题376个;556名村级两委主要干部中建议留任310名,撤换24名。

  三是财务审计重监管。18个镇办都成立了村级财务审计组,全面对辖区的村社区财务进行清理、审计、公开,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理、及时公布结果,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四是打击村霸敢亮剑。认真开展“村霸”整治,组织18个镇办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将整治工作分为认真摸底排查、开展专项整治、提升治理水平三个阶段推进,9月底前全面完成。同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可能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信访突出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问题建立台账,落实包案领导,及时稳妥化解,力争把问题矛盾消除在换届之前,创造良好的换届选举社会环境。

  五是倡导新风促和谐。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员群众中开展换届纪律专题教育,实施教育先行、警示先行、预防先行。充分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途径,宣传村两委换届、移风易俗、政策法规等正能量,净化群众思想,增强民主法制观念,关心、支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