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推行订单种植做大中药产业

时间:2018-01-08 10:50:5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日前,山阳县中药产业领导小组通过牵线搭桥,促使全县各镇办主要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和药材种植合作社聚集在一起,面对面洽谈中药材订单种植事宜,有8家企业与各镇办及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大户现场签订中药材订单种植22.21万亩,让药企药农吃上定心丸。

  山阳县气候温和,是中药材的适生区,境内野生中药材资源极为丰富,农民也有传统的药材种植习惯。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订单种植为抓手,大力推进规模化、规范化中药材基地建设,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4万亩,其中人工种植面积17万亩;中药医药化工企业发展到15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发展到83个,发展速度位居全市第一。据统计,2017年,该县中药材总产量达48.6万吨,产值19.45亿元,农村人均药业纯收入超过3000元,中药产业已成为该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强力“助推器”。

  当日,山阳县中药产业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药材订单种植相关政策,与会人员围绕中药产业发展问题建言献策,8家企业及各镇办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发展思路、工作成效及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还就中药材种植、加工、营销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中药材种植的主导品种、技术服务、标准化生产、品牌打造、市场营销体系建设、产业扶持政策等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