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天竺山镇护林防火全面展开

时间:2016-12-20 17:21:3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西部网讯  进入天寒地冻,山阳县天竺山镇全力以赴集中护林防火保安全第一线,首先从校园学生和农村痴、呆、聋、哑、傻五类人开始。
    天竺山镇有个海拔2000多米天竺山,周围山青水秀,林海茫茫景色迷人。这座大山属于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景点开发之一,全国各地登览游客众多,也有中小学生和各地流窜痴呆聋哑傻残疾人上山捡拾干柴在山坡路边生火取暖,若不小心火星迎风乱溅引燃森林火灾。20年前冬季,峰祥沟梁上一名学生放学回家路上吸烟,将未熄烟头扔在路边引燃干草起火,后被当地镇政府领导干部下乡看见立即组织公路沿线群众上山扑熄了山火,保护了森森未受损失。还有一次,一位哑吧中年男子在天竺山半山腰岩石下生火取暖,被过路几位好心游客看见将火扑熄。紧接着碥头溪村一位姓周傻子在擂鼓台林区生火取暖,这天风大火星乱飞,后被原任村支书胡从清路过看见将火扑熄,免去一场火灾。
    为了护林防火不出事故,天竺山镇在今年12月中旬开始组织镇机关干部30多人,由书记、镇长带队深入石窖子、僧道关、柳山坡、三槐等10多个村配合村组干部,护林员抓好护林防火保安全工作。镇上号召各村组干部要和当地中小学老师,学生家长,并与痴、呆、聋、哑、傻五类人的家户主人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要求互相监督,抽专人在公路沿线山林坡边巡逻。不准在林区砍树烧制木炭,不准生火取暖,更不准学生放学回家或星期天在活动场地放烟灯,发射自制火箭,燃放电光炮等。由于镇上连年冬春两季护林防火高度重视抓管严,措施得力,在近10多年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