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洛绘就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时间:2016-12-26 17:21:4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在刚刚结束的商洛市第四次党代会上,商洛绘就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即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追赶超越、绿色发展主线,坚持走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之路,接力打好精准脱贫、现代工业、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五个攻坚战,倾力打造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

建设创新商洛。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贯穿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以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促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产业链耦合创新链、吸引资本链、提升价值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体制机制。

建设美丽商洛。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把绿色作为首要选择,系统推进信息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全域旅游等绿色产业,加快推进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绿色化提升,全面确立绿色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建设幸福商洛。坚持全民共享小康成果,把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根本考量,以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为核心,更好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让老百姓拥有更丰厚的收入、更优质的教育、更体面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产业绿色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园区建设环境友好、生产流程智能洁净、生产方式绿色环保、资源利用集约高效”的思路,聚焦“中国制造2025”十大领域,采用先进技术推进有色、冶金、建材等传统产业绿色发展,加快新材料、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扩量升级,促进生态农业、特色农业及林下经济规模扩张,推动生态旅游向观光度假、休闲体验并重转变,基本形成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产业体系,让绿色成为富民强市的首要基点。

城镇景区化。更好地发挥生态优势,以秦岭特色小镇为抓手,走秦岭山区特色城镇化之路,按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城镇,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统筹好城镇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科学确定城镇开发强度,加强城乡规划“三区四线”管理,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推动城镇发展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提升转变,让城镇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

田园景观化。以商洛大地为图,以秀美山川为基,以农田乡村为形,深入开展秦岭生态农业示范市创建,科学编制乡村综合发展规划,强化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统筹实施农村清洁、农田水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等工程,坚持示范引领、点面结合、连片推进、全域打造,培育田园乡村、保护田园生态、经营田园风光,让“八山一水一分田”成为秦岭腹地生动鲜活的田园景观,让“满目苍翠、四季皆景”成为商山洛水最重要的体验,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