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考试 > 正文

今年西安周边春游线路达50余条 平均价格也比往年降低两成

时间:2016-03-19 15:12:27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陕南的油菜花海 记者 张松 摄

    “价格便宜了,选择路线多了,景点服务态度也好多了!”刚从汉中踏青回来的市民黄英说。随着天气转暖,又到了一年一度踏春赏花的季节。记者近日走访调查发现,今年西安旅游市场中春游线路多达近百条,仅西安周边游的旅游线路就达50多条,平均价格也比往年降低两成。

    昨日,位于南稍门附近一家旅行社门店里,来咨询春游的市民络绎不绝,咨询电话也成了“热线”,“尤其是最近的汉中油菜花游特别火爆,每周都要开三次团。”工作人员袁静说,他们每周发往汉中的游客就达到千余名。同样火爆的情况还出现在小寨附近一家旅行社门店,据该门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本周发往云台山、汉中、青木川等地线路都已经报满,很多热门线路需要预订。

    记者走访了西安十多家旅行社后发现,今年的春游产品极其丰富,数量几乎是往年两倍以上,仅西安周边游的旅游线路就多达50多条。除了往年传统的翠华山、朱雀森林公园等踏青登山线路较受欢迎以外,秦岭野生动物园、周至水街、西安沣东农博园等亲子旅游线路也深受追捧,成为不少市民家庭出行的首选线路。今年的“赏花古镇”的新线路尤其受市民追捧,比如棣花古镇、桃花谷二日游,汉中油菜花、华阳古镇生态二日游等,游客不仅能欣赏传统民居,品尝当地美食,还可以看到“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美丽景象。

    除此外,周边游的价格也普遍下调了两成以上,部分“一日游”价格甚至降低到100元以下,以青木川为例,往年价格320元左右,今年的价格只有240元。

    对此,西安中旅周边部负责人张俭分析说,这主要跟这几年旅游行业蓬勃发展有关,目前各地政府都大力扶持旅游,带动了景区、餐饮、购物等相关产业,比如宝鸡、韩城、洛阳等地都推出了优惠政策,促进了旅游行业良性竞争,使得旅游市场产品更加丰富。

    记者调查中发现,由于私家车的普及和休闲旅游意识的增强,加上旅游电商推出的各种促销活动,选择旅行社出行的游客普遍在50岁以上,大都集中在西安周边游;选择自驾游的游客普遍在50岁以下,他们出行范围更广,更有一些市民选择境外赏花踏春。

    某旅游网出境短线事业部负责人秦伟介绍,从预订的数据上来看,西安市民境内踏春线路主要集中在九寨沟、稻城亚丁、重庆武隆等景点;日本、韩国、泰国是西安市民出境春游最火爆目的地,部分热门线路已售罄,掀起春节后第一波出境游热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