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考试 > 正文

门前大石头招来的老邻里争吵

时间:2014-07-10 08:46:4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村官风采网讯:(张礼民  毛照益)近日,山阳县公安局高坝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一块大石头引起的纠纷,化解了双方当事人十余年怨恨,并使受害人得到了及时的经济补偿。
    山阳县高坝店镇骆驼巷村下湾组村民王树怀与其邻居赵永宁宅基地之间留有一道宽约50厘米缝隙,由于历史原因,王、赵两家先后重建住宅,界限一直不清,十余年来数次发生争吵,村组干部屡次调解无果。2014年5月2日下午,王树怀硬化门前场面,将两家道场中间的一块大石头向赵永宁场面移动,二人再次发生激烈争吵并撕打,致使赵永宁腿部受伤,住院治疗花费6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山阳县公安局高坝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6月16日,高坝派出所所长蔡飞带领民警蔡万朝、朱才睿在村组干部配合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批评和法律教育,并就打架事件进行法律责任划分,通过8个小时的劝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王树怀认识到未经赵永宁同意将石头移向对方场面的错误,并愿意赔偿赵永宁药费、精神损失费、误工费共计7000元。至此,两家十年因地界发生的纠纷一笔勾销,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