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考试 > 正文

国考陕西共招录533人 今日8时起开始网上报名

时间:2014-10-15 09:21:2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村官考试网讯: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网上报名,此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2万余人。记者统计得知,其中涉及陕西的职位有321个,共招录533人。

今日8时开始网上报名

昨日发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上显示,具备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8年10月15日至1996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2015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3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等条件的中国公民可报名参加。

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8时至24日18时。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今年11月3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5)网上报名。也可通过人社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了解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信息。

涉及陕西的职位共321个

报考人员可在10月15日8时至24日18时登录相关网站,提交报考申请。要特别注意的是,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方可改报其他职位。

此次涉及陕西的职位有321个,共招录533人。其中陕西省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最多,共240人。西安铁路公安局招录124人,西安海关、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陕西省气象局、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是招录“大户”。这些岗位大多是一线基层岗位。相关部门特意提醒报考人员,此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最新变化

行测试卷首次分两套

海关税务面试可自主命题

昨日记者获悉,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试卷首次分为两套,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将分别命制试题。

此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首次突破2.2万人。行政能力测试试卷首次分为两套,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将分别命制试题。首次加大基层边远地区招考力度,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采取放宽专业限制、调整报考年龄、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另外,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报考。

同时,首次加大大学生村官的招考力度,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要安排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报考人员还要注意,历年来,海关、税务等部门都是报名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部门,此次考试首次允许海关、税务等部分直属机构结合本系统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

提醒考生

咋看“为官不易”是道必答题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日开始报名。今年的“国考”是否继续保持火热还有待观察,但对于跃跃欲试的考生而言,咋看“为官不易”,这的确是一道必答题。

过去10年,“公务员热”持续升温。公务员考试长期受追捧,固然有公务员待遇不低、工作稳定、福利优厚、面子上好看等明面的原因。但在部分人眼里,也有干部身份只要熬到手里有实权,就可以坐公家的车、花公家的钱、还有种种金钱买不到的“隐形特权”等不好明说的原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官场不正之风逐渐被遏制。在这种背景下,部分党员干部就开始抱怨“为官不易”,这种荒谬的抱怨未免显得娇气和矫情。为官就要当好官,当好官不是难在约束和监督太多、太严,而是难在像孔繁森、焦裕禄那样,拿出肝胆和担当精神舍命为民、造福一方。这不仅需要党员干部有过硬的业务能力,还需要时刻保持人民公仆的无私情怀,自始至终不负人民重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充满艰辛和挑战,时刻需要各级干部以身铺路、迎难而上,“为官不易”就应该是常态。可以预见,今后,为官的难度和标准只会强化提高,不会被弱化降低。

对眼下一些人“为官不易”的感叹,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不妨将其当做一道必答题,考前首先扪心自问:我该怎么看待“为官不易”?这道考题答不对,再高的“国考”成绩也是南辕北辙的“车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