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考试 > 正文

西安招大学生村官昨笔试 2432名考生近3成弃考

时间:2014-05-25 10:37:58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村官考试网讯:昨日上午,西安市2014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和社区任职笔试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720名考生走入考场PK。

从西安来看,今年省委组织部下达的选聘计划为110名,选聘通知下发后,共有6308名高校毕业生网上报考村、社区岗位。其中,2432名考生通过前期筛选取得笔试资格。

昨日的笔试,西安市按照每个考场30名考生要求,共设82个考场,实际参加考试的考生为1720人。整个笔试过程,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主要考试内容涉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有关“三农”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涉农法律法规、农村工作常识和时事政治等。

考试结束后15天左右,考生可登录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陕西人事考试网、陕西党建网查询成绩。省委组织部将根据笔试成绩,按各岗位名额1:2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参加6月中旬复审资格和面试考生名单,并在有关网站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笔试,有712人弃考,占到了获得笔试资格人数的29.3%。其实,纵观近年来的“省考”、“国考”等各种大考,报名者众、弃考者多的现象并不少见。有专家分析,这种现象,与近年来就业压力大,年轻人的择业盲目性、从众性和投机性有关。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