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景村镇“四突出四体现”激发干部创业活力

时间:2017-12-26 10:04:5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洛南县景村镇在注重挖掘基层人才,培养优秀后备干部的同时,重点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在深入学习“三项机制”的基础上,通过“四突出、四体现”,将干部工作实绩与“三项机制”实践运用有机结合,充分激发全镇干部职工争先创优、追赶超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全镇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谱写新篇章。

  突出评优树先,体现激发激励机制。镇上先后组织了18场次的干部论坛活动,74名干部走上讲台,交流乡镇工作体会。镇党委从中评选出了8名优秀干部进行了奖励,对4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提拔为管区主任或办公室主任,1名优秀村党支部副书记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

  突出岗位调整,体现能上能下机制。对1名违纪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免职,对3名不胜任现职的干部调整了工作岗位。通过诫勉谈话、警示教育,增强了干部岗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突出人文关怀,体现容错纠错机制。对因低保管理违纪的2名村干部,进行了事实认定,实施了纠错改正,同时降低了党纪处理格次。通过谈心谈话、暖心措施,减轻了他们的精神压力,使他们不带思想包袱,继续努力工作。对机关74名干部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通过关怀和激励,保证了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突出人才培养,体现双培双带机制。镇上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人才工作年度计划,确定了专职负责人员,在八一村、宏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农村人才工作示范点,加大培训场次和力度,为全镇人才库和后备干部注入了新鲜血液。

  目前,全镇在库各类人才210名,后备干部112名,干部队伍整体良好,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氛围浓厚,为实现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