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四个务必”做好农村工作

时间:2017-03-03 08:59:49  来源:未知  作者:周衍江 阅读:
    近日,中办、国办分别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两个文件,两度提及“大学生村官”,让大学生村官这一充满活力的青春群体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从2008年选聘第一批大学生村官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出台系列文件,支持引导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实现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能干事、干成事”,让更多的大学生村官丢掉包扶,甩开膀子,撸起袖子,鼓足干劲,干事创业。大学生村官在服务群众过程中,要不断发扬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要俯下身子,勇挑担子,努力做好“四个务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务必要有顾全大局的政治使命感。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群众路线。要不断强化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练就干事创业的实践本领,要把村官经历当成人生历程中的宝贵财富,珍惜机会,苦干实干,不断积累生活阅历。
    务必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耐心。作为党和群众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大学生村官需要经常接触身边的群众,对待群众工作则需要更多的耐心。日常工作中,不管是多么琐碎的小事,大学生村官都要有足够的耐心,任劳任怨,认真给群众做好服务工作,让群众省心省力,理解认可。
    务必要有扬善嫉恶的社会公平正义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要有社会正义感。要敢于同身边的违法犯罪和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种不良行为作斗争,敢于向身边的不正之风说“不”,敢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敢于树新风、扬正气。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务必要有扎实干事创业的精神劲头。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发力,农村也需要大学生村官这样一群有知识、有担当、讲奉献的群体,扎根农村,贡献智慧。大学生村官要主动担起责任,挑起担子,把农村当作自己的家乡,把村民当作自己的家人,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时刻保持积极的精神劲头,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