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学习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时间:2018-08-28 15:44:5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逍遥 阅读:

  景龙呈,四川省通江县财政监督检查局原副局长,县委第二巡察组原副组长。2018年4月20日,在通江县铁溪镇开展常规巡察工作返回途中,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因公殉职,年仅42岁。他十八年如一日,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党和人民。他坚守信念,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许多不平凡的业绩。用担当坚守和勤勉付出,换来了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坚实信任,在沟谷纵横的巴山深处,为人们树起了一个可亲可敬的共产党员,优秀巡察干部的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景龙呈同志敢于坚持原则、铁面无私、勇于亮剑,被大家称为“铁脑壳”,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为纪检监察干部树了榜样、立了标杆,我们党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需要这样的“铁脑壳”。特别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景龙呈同志为榜样,守住心灵净土,筑牢廉洁底线,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纪检人。

  担当就是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就是在工作中敢想、敢做、敢当,全身心投入工作。景龙呈同志热爱所从事的事业,刻苦钻研、业务精湛,是通江财政系统的佼佼者,多次被表彰为财政工作“先进个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学习他对待工作的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工作中认真负责,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失误面前勇于承担,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

  景龙呈做工作时表面上看似乎不近人情,但这就是做巡察工作应有的态度,他只是在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让人觉得十分严格、不近人情,只是因为这样较真的人不太多,而“差不多就行了”的人太多,但只有较真的人越多,“差不多就行了”的人越少,才能真正激发干事热情,造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作者:三台县城管执法局 逍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