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第二届大荔好青年”候选人边建宏 --利剑斩恶魔,正气撑晴空

时间:2018-04-16 21:59:45  来源:团大荔县委  作者:村官编辑 阅读:

  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最基层单位,是集防范、管理、打击、服务等多种职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实体,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和纽带。忠诚使命、忠于职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这是公安民警的职责和任务。在这个岗位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先进个人和优秀事迹,其中就有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副所长边建宏。

  边建宏,中共党员,现任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副所长,一级警司,主管刑侦和规范化执法工作。近日,由中共大荔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大荔县委、大荔县广播电视局、大荔县文明办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大荔好青年”评选活动中,边建宏获得“第二届大荔好青年”候选人之一。

  自2008年底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民警、先进个人。2012年被渭南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网上追逃能手”并荣立三等功一次,2013年受县公安局嘉奖一次,2014年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十佳爱民模范”,2014年至2015年连续两年被县局评为优秀科所队长,2016年被评为省级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2017年被中共大荔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科所队长。近年来,在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的“秦安”、“秦风”、“秦剑”和“秦盾”行动中,精心组织、带头上案、克难攻坚,指挥和参与侦破的刑事案件共502起,追捕逃犯89名,逮捕97人,起诉120人,强制戒毒105人。特别是在侦破陕西最大的团伙盗窃农用三轮车“7.7”案件中,带领民警冒着酷暑走遍一百多个村子,奔赴蒲城、渭南、西安和新疆等地,苦战40多天,抓获团伙作案分子33人,破案300余起,追回被盗机动三轮车156辆。

  在2016“秦盾”战役中,他从群众最关注的治安热点问题入手,把打击矛头对准“盗窃骗”等财产性犯罪,为群众追回损失价值30余万元。在侦破城区飞车枪托案中,他带领民警在40度的高温下,多次往返于大荔、潼关和合阳之间,连续苦战七天七夜,将抢夺作案者抓获,渭南电视台对该案进行专题报道。2017年5月,他带领民警冒雨野外蹲守52小时,在潼关抓获张某、张某某等3名涉毒人员,破获跨陕西、山西、河南三省的雅马哈、本田摩托车盗窃案52起。

  边建宏同志作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人民警察,他不仅有冲锋陷阵的勇士气概,更有明察秋毫的慧眼,在侦查破案上有沉稳干练的工作作风,对待百姓有亲民爱民的侠骨柔情。他从入警的第一天起,就始终如一踏踏实实地践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义务,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带头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体现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他做到了青春无悔。​(编辑 张海涛)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