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旬阳两以工代赈项目狸猫换太子或缩水 发改局称没办法

时间:2015-07-07 13:44:02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以工代赈是一项农村扶贫政策,是指政府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工程,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的一种扶持政策。然而,本报接到旬阳县双河镇村民反映,在本村的以工代赈项目没有实施。

  6月17日,记者来到了旬阳县双河镇金竹村和卷棚村了解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情况。

  詹主任告诉记者,村上是在2013年有项目,就是修一座桥,投资24万元,是在村委会的上面,最后领导说修在那里也是修,就把它改在了村委会那里。

\

路边树立着中国烟草

  随后,记者来到了村委会,在村委会的旁边确实有一座桥,但是记者却发现在桥的石柱上刻着“2010年5月建”几个字。这又是怎么回事?

  住在附近的村民唐先生说:“村委会那座桥确实是在2010年修的。”

  那么2013年的那座桥修到那里去了,记者随后又找到了张师傅,他对记者说道,我们村里有5座桥,村委会那座桥是修的最迟的,在2013年的时候,我还在那里修引桥(主桥两侧通向路面的部分),主桥就没有拆,就那样加固一下,还有就是新装了一些石柱,花了几万元吧。

  但是村民给记者提供的资料上却显示着要在卷棚村新修一座桥,而不是所谓的加固。

  对于村民反映的金竹村修路一事,记者走访了金竹村,村民吴先生对记者说:“这两年就没有给我们修路,只有烟草局给修的机耕路。”
 

  记者来到了村民所说的地方,在山坡上发现了村民所说的机耕路,确实如村民所说是一条土路,旁边还有中国烟草的标志,项目名称为烟田机耕路,建设长度3km,时间是2013年11月。旁边还有一个大大的零字。
 

    对于以工代赈修路一事,附近村民都说这两年就没新修过通村路,只有那个中国烟草修的机耕路,还有就是在以前修建的水泥公路上加了路肩。
 

  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旬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分管以工代赈的李副局长对记者说在2013年以工代赈中,双河镇卷棚村就没有修建西岔河桥的项目。

  对于双河镇金竹村新修道路一事,了解详情的李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金竹村是在2013年是有以工代赈新修道路项目,中央投资30万,修建道路6公里,因为只有30万,修建6公路不现实,实际只修了2公里,这也没办法。”并称这个项目已经验收,把30万元已经下拨下去了。

  但是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以工代赈中有双河镇卷棚村西岔河桥项目,修建长度为27延米,投资24万元。双河镇金竹村新修道路6公里,投资36万元。

  国家安排以工代赈投入建设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工程,贫困农民参加以工代赈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直接增加收入。这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问题,也让群众从中赚取了生活费。然而,旬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却称一个项目没有,一个项目资金不够,就只干三分之一的活。那么以工代赈修27延米桥的资金那里去了?中央投资了30万,修建6公里道路,只修了2公里,难道就真的没办法?为什么这样的路还通过了验收?而更让人不解是这段路上却树立着中国烟草机耕路的石碑,这里面又有什么隐情?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