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一政协委员当选资格受质疑

时间:2018-01-11 11:32:47  来源:城市经济导报  作者:张侯 阅读:

  安康一政协委员当选资格受质疑     统战部门:提名较多无法--审核

  城市经济导报讯(记者 张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对政协委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作了如下规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事业,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在本界别中有代表性,有社会影响和参政议政能力。​

  但是,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安康市政协常委、委员、安康市工商联副主席、安康市宝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龙宝,在1992年就因一起非法拘禁罪被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一九九二年四月判处六个月刑期,缓刑一年(缓刑期到一九九三年五月六日止)!污点人物能否当政协委员?委员推荐机构事前是否了解当事人的经历?当事人政审材料档案是否造假?

  1月10日,本报记者赶赴安康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按政协委员推荐提名的程序,记者联系到安康市政协主席陈勇,陈主席称政协只是管理,当选不当选委员由市统战部负责,政协只是当选以后负责联系组织委员。

  安康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科长唐科长在采访中称,委员资格审核的过程较为复杂,统战部和组织部代表市委推荐,张龙宝作为下一级(汉滨区委)组织推荐,据他了解,安康市政协这一届的委员人数多达296人,由于人数较多无法做到每个委员一一审核。综合评价涉及部门较多,由于时间太长综合评价的过程建议记者去当时推荐提名的单位了解。

  一位熟知政协委员推荐提名程序的人士称,政协委员的推荐一般是由区县组织部门提名然后推荐给市一级,在这之前政协委员的当选有严格审查过程,综合评价的过程要经过公安、检察、环保、人劳以及税务等多部门对推荐人选做出分项评判,然后再由组织部门综合评分!当选人但凡在政审过程中有污点也则肯定影响他的综合评分!

  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是当选政协委员最基本的条件之一,政协委员更应该成为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模范,个人是否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在该政协委员的个人履历上可以体现。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虽刑期已满,作为安康市宝业集团董事长张龙宝是如何当选政协委员的,显然是一个待解之谜……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