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石泉县用情用力帮扶救助困难群众

时间:2018-01-10 11:03:2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8年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石泉县用情用力帮扶救助困难群众。

  一是扎实开展扶贫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开展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需求,调查各项扶贫政策落地到户情况,帮助谋划今后增收发展措施,激发内生动力。对残疾人家庭和因灾因病等确需救助的特殊困难人群以适当方式予以救助。二是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和措施,按时足额发放退休人员和城乡老年居民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优待金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待遇。围绕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特困人员、去产能困难职工等重点人群,开展帮扶救助,及时解决困难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问题,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三是加大对空巢老人和孤残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多形式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四是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欠薪逃匿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