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五保户”挖药材攒万元被盗 汉阴警方8小时找回“血汗钱”

时间:2018-09-14 10:42:37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阅读:
\

郑某向民警介绍家中被盗情况

 

\

郑某请人写感谢信向民警致谢

  9月4日,当67岁的郑某从山上挖草药回家后取钱准备到汉阳镇赶集时,这才发现辛辛苦苦积攒的1万多元钱竟然不翼而飞,这让她气愤不已。汉阴县警方在接警8小时后,将其被盗财物如数追回,为表示谢意,郑某请人写感谢信向民警致谢。

  据汉阴县公安局汉阳派出所处警民警刘凯介绍,郑某是五保户,她所丢失的钱物都是平常给人帮工和上山挖草药积攒的。“因郑某不识字,所以就没有把钱存到银行。”

  村民向处警民警反映,案发前曾有名杨姓精神病患者在村中多次出现。经民警现场勘查、走访、初步锁定嫌疑人为汉阳镇村民杨某。随即,民警开始寻找杨某踪迹,在询问杨某家人和辖区搜寻未果的情况下,民警遂开展外围摸排。

  9月4日22时许,办案民警刘凯得知杨某在60余公里外的县城出现的消息后,随即驱车赶往县城,最终在城区某快餐店中将正在购买食品的杨某抓获。

  民警在现场检查杨某随身物品时,发现其身上有赃款现金11702元、白色手机一部、红色收录音机一部,在民警询问下,杨某承认这些物品是曾潜入郑某家偷盗所得。

  经查,9月3日杨某路过郑某家时发现房屋窗户未关严实,随即推窗入室盗窃了1万余元现金及手机收录音机财物,得手后,杨某乘车在汉阴县城还用偷窃钱款购买了一部手机。

  汉阴警方介绍,经确认,嫌疑人杨某系精神障碍患者,公安机关对其批评教育后责任其监护人严加管教。目前,受害人郑某10000余元与被盗财物已被全部追回。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