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汉滨区新胜村私卖土地建房 土管部门称不知情

时间:2015-03-23 09:47:56  来源:陕农网  作者:张海明 邵林喜 张辉 阅读:
    西部网讯:3月16日,陕西农村网接到安康市建民办新胜村群众热线反映,称安康市汉滨区建民办新胜村私自将本村集体用地卖给外村人作为庄基地建房,目前已建起来12院,共40余间。

       3月17日记者一行来到安康市汉滨区建民办新胜村了解情况。

       新胜村:“流转土地”12户建房 收入46万元

       “这里以前都是四组的机动地,现在已经卖了十几院了,每间卖一万到一万五不等,有三间一院的,也有两间一院的,水电到位再收一万元,迁户口有收1.1万的,也有收1.4万的。村里以前也没有个七组,现在卖了这十几院地,就把这里私自设了个七组。”新胜村五组一位姓胡的村民愤怒的说道。

 
已经建好的房子

已经建好的房子


       在新胜村“七组”,3号院的住户告诉记者:“我是流水镇的,我住的这里是我三年前买的,一间一万元,我家买了两间两万元,要在这里建房就要这里的户口,我们家四个人,必须有一个人是这里的户口,然后就把一个人的户口迁到这里了,上户口交了一万,再就是拉水电交一万,一共花了四万元,都交到村上了,这里的‘七组’全都是外来户,都是买的地在这里建房,有瀛湖的,还有远处的,都是两三年前在这里建房子的。”

 
村委会给记者提供的会议纪要

新胜村村委会给记者提供的会议纪要

新胜村村委会给记者提供的会议纪要

新胜村村委会给记者提供的会议纪要


       随后,记者来到汉滨区建民办,见到了在办事处开会的新胜村汪支书和刘主任,他们告诉记者,称村上的七组确实是外边搬来的,但这都是按照国家移民搬迁政策来的,都是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都有会议记录,而且落户的都有账务记录的,是好事情,以前这些地都是承包出去的,村民都乱占,不好管理,现在这样挺好的。 
       记  者:“那这些宅基地有手续吗?”

       汪支书:“要办手续,必须先落户,现在都落户了,宅基地手续正在申报,现在宅基地手续都停办着呢,我们正在积极申请。”

       记  者:“从瀛湖搬来的,从流水搬来的,都可以在这里落户吗?”

       汪支书:“可以嘛,都可以,国家有这个政策。”


 
新胜村村委会提供的卖庄基地的收款凭证

新胜村村委会提供的卖庄基地的收款凭证

新胜村村委会提供的卖庄基地的收款凭证

新胜村村委会提供的卖庄基地的收款凭证


       随后汪支书和刘主任带记者来到了新胜村委会,给记者出示了卖宅基地所收款项的收据凭证,以及村民代表大会的会议记录并给出账务合计:12处宅基地建房收入“土地流转”以及基础设施费共计46.5647万元。

       土管部门:私卖土地不知情 将立即调查

       17日下午,记者来到负责汉滨区新胜村土地管理工作的安康市国土局江北分局,见到了该局执法大队史队长。

       在记者反映有群众举报建民办新胜村买卖土地这一情况后,史队长称这个情况他们还不知情,如果是买卖集体土地,那就是属于违法行为,但是,如果买卖对象是本村村民,在通过村民代表大会以后是可以申请宅基地的。但是在没有土地手续的情况下建房那也是不允许,他们将及时查处,尽快给记者回复。

       然而截止发稿前,安康市国土局江北分局仍未给出任何回复,对于在建民办新胜村外地人上户口是否要收取1万元费用?而这12户村民到底都是以何名义迁来的?这种情况土管部门将如何定性及处理呢?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