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平利冯家梁村干部私刻村民印章279枚 举报三年无果

时间:2015-03-25 16:44:24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平利县广佛镇部分群众接连给本报反映,称该镇冯家梁村干部在村民根本不知道的情况下,于2008年8月私刻全村279位村民私章,暗地套取国家下拨的各项惠民资金达三年之久,后因“内部分脏不均”而败露。2012年3月,三组村民李元力将这279枚假章子弄到手后作为证据,逐级向上举报,但遭到当地有关部门的阻拦,并极力捂着盖着,至今三年了还没有给村民一个合理的说法。

  村民质疑:私刻279枚印章到底干啥

  3月13日,记者来到广佛镇见到了几位知情村民。村民说,为了能套取国家每年下发农民的各种补助款,冯家梁村支书秦某于2008年8月在“平利县邱承娥刻字行”,花费1395元刻了本村279枚村民私章,并将这些私章保管在自己手上。对此,村民质疑:“自2008年以来国家补助和兑现给村民的退耕还林、救济救灾、低保等款项以来,在全村村民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不知有多少资金被村干部随意加盖私章侵吞和挪用?”


私刻村民印章的收款收据。

私刻村民印章的收款收据。


  在村民提供的一张票号为№0031419的收款收据复印件上,记者看到手写内容:“刻章279×5元=1395元”,时间是2009年10月30日,票据上面加盖“平利县邱承娥刻字行发票专用章”,左上方有村支书秦某的报销签字,上写“村民私章”。同时,村民还给记者提供了一张照片,上面是冯家梁村3组村民李元力蹲在地上,面前摆着一堆村民私章。照片右侧竖印显示,拍摄时间为2012年3月2日。村民指证说,这就是李元力当日从一位村干部那里弄到手的一大包279枚村民私章,为了保存证据,她在县城一家照相馆拍下了此张照片。

2012年3月2日,李元力将村干部私刻的279枚村民印章弄到手后拍的照片证据。

2012年3月2日,李元力将村干部私刻的279枚村民印章弄到手后拍的照片证据。


  由于春节过后,当事人李元力到陕北去了,记者未见到本人。3月22日,记者终于联系上李元力,她给记者讲述了有关过程。她说,2010年的时候,自己就知道了村干部私刻村民章子的事,但一直拿不到证据,她向上反映了多次,得不到重视,后来因村上内部“分赃不均”,她想方设法做工作,终于在2012年3月2日悄悄从一名村干部手里弄到了这些章子,并拿到了私刻章子的报销发票。她确认,村民私章是2008年8月在县城刻的,为了报销,村干部才在2009年10月补开的发票。她告诉记者:“当时是村支书和一位镇上驻村干部暗地去刻的,他们还刻了一枚村公章。”

  因为举报:当事人《残疾证》被没收

  据了解,由于在证据面前当地有关部门仍无动于衷,自2012年6月起,李元力就开始向上举报反映,因而惊动了平利县政府,当年9月3日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介入调取了李元力手中的有关证据,但过后始终没有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当地政府至今也没有给群众一个答复。

  李元力称,“在近几年的屡次上访举报过程中,当地有关部门曾多次给我承诺,很快给答复处理,但过后总是一推再推,没有任何结果。”她还说,自己和丈夫都是残疾人,由于多次上访举报,家里的低保现在也被取消了。年前,她和丈夫的《残疾证》还被镇政府领导收走,至今未还。

  村干部私刻279枚村民印章究竟干了啥?其背后的真相是什么?面对村民的举报证据,平利县相关部门应该及时给当地群众一个明确交代。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