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山阳高坝镇“五改”转作风

时间:2014-09-30 08:26:3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村官风采网讯:(张礼民  彭伟  赵辉琦)“ 国庆节”前夕,山阳县高坝店镇通过“五改”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掀起干部职工深入农村一线、真抓实干、解决问题、服务群众、双包双促的良好氛围。
    根据实际改文风:严格控制纸质文件印发数量,对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 文件双面打印,各种事务性活动的通知一律通过电话、短信下达,站(所)文件政府只提供文号,一律自行解决。
    精简会议改会风:严格控制会议次数、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实效。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力戒大话、空话、套话。安排工作、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等事项可以不开会的,均以短信、QQ或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传达,节约会费。
    一厅式服务改行风:整合民政、财政、计生、扶贫、劳动保障等窗口服务单位,一厅式办公,减少程序、缩短时间、方便群众、提高效率。
    深入一线改政风:自觉执行上、下班考勤签到制度,确保工作紧张有序。严格各项规定,做到勤俭节约,不搞迎来送往。上级领导观摩、检查指导工作或兄弟镇来人参观学习,一律进机关廉政灶安排就餐。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贫困群众、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国庆节、重阳节”前夕又对12位8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300元慰问金,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转变职能改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反对“四风”,从源头上消除腐败,杜绝“吃、拿、卡、要”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行为。组织开展“让出一条凳子、送上一张笑脸、递上一杯热水、办上一件好事”活动。高坝店镇这一接“地气”做法,重点解决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上存在的问题,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受到干部群众赞誉。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