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村官作品 > 正文

我 的 入 党 初 心

时间:2018-07-24 11:42:5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杜 晨 阅读:

  对党的认识现在回忆起来,还要从一首歌开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儿时唱响的旋律,20年后的今天依然熟记于心,脱口可唱。那个时候,党对我来说,像观音菩萨一样,是穷苦人民的救世主;像动画片里的天使一样,自带光环,神秘而又神奇。再后来,我认识的党,是像电影里的人物,如《闪闪的红星》里的潘冬子,《二小放牛郎》里的王二小,《小兵张嘎》里的嘎子,《小英雄雨来》中的雨来……儿时的英雄主义思想从这些鲜活的小英雄形象中萌芽而出。从此,爱国主义战争片、谍战片、党史记录片便成了我独特的爱好,也是我从小梦想当英雄的情怀寄托。读书时,董存瑞、方志敏、刘胡兰……太多太多英雄的名字烙进我的心里,他们的故事被后人一遍又一遍的传颂,他们的英勇精神一次又一次点燃我内心的爱国情怀。生逢盛世中国,是我的荣幸,我知道有太多太多的革命先烈和无名英雄用血肉之躯和大爱情怀铺筑了如今新时代的中国。如果你要问我是否念得出他们的名字,我会骄傲的告诉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就是“中国共产党员”。

  “同志,同志……”每次在红色影片中听到这样的声音,伴随的必定是双手紧握、泪满眼眶。一声 “同志”在革命年代的党的地下工作中是多么的有力量,也是多么难以言喻的称呼。可以不曾相识、可以未曾谋面,只要唤一声“同志”,便从此亲如一家人。那时候,我还不太懂这两个字为何让无数七尺男儿泪流满面,现在想想,这两个字的情感犹如在迁徙途中迷失的幼鸟寻回了鸟群的怀抱,犹如共同信仰的两个陌生个体的初次碰撞,更像是赋予了光荣神圣的使命和身份,自此以后有信仰、有不竭的力量。

  记忆回溯到十几年前,爷爷上衣口袋的红色小本、被擦拭的光亮如新的那枚小小的党徽、一累累抹的平整的党费票据成了我对党的又一重深切记忆。从那时我才知道,爷爷一生90载,近70年的党龄对他来说是至高无上的光荣,是一辈子荣耀的记忆。这位从小抚养、教育我的老党员同志,把对党的崇敬、履行党费义务的神圣、作为党员的光荣深入骨髓,成了爷爷一生最珍贵的事。还记得2008年9月,我即将走入大学校门的前一天,爷爷、奶奶郑重的找我谈了一次话,那次谈话的内容即使如今已过十年,我依然记忆犹新。还记得那天,爷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跟我说了一番话:“娃,上大学了,爷爷、奶奶有两件事叮嘱你。一个是好好完成学业,各方面都要努力争取优秀,学真本领;二是一定要脱颖而出,多关注国家时事,争取早日在大学入党。入党是爷爷、奶奶对你的心愿,希望你记在心上。”我知道,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经历过苦难的旧中国,亲眼目睹了我们的党把祖国一步一步建设的富强、民主、文明、和协,他们是时代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忠诚党员。在我18岁成人之际,在我迈向大学校门之际,爷爷这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饱含了两位老人殷切的期望。这样的心愿我深知自己定不能辜负,我要继续沿着爷爷、奶奶的步伐,带着他们的深切嘱托和对党的浓浓情怀,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实现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梦想。如今想起这段往事,方才顿悟,或许我的入党初心就是从那时一步一步凝聚起来。

  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说过:“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总书记始终强调“赤子之心”,不断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初心是什么,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深思。如今,中国共产党已走过风风雨雨97载,党的历史史卷在不断的续写着党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如今,我们寻找初心、回忆初心、重建初心,是对信仰的巩固,是对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初心不忘,方可前行”,如同历史不能忘记一样,我们沐浴在新时代党的荣光下的青年党员,是这支队伍年轻的力量和未来的中流砥柱,更是传承党的一代又一代精神的接棒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任重道远。

  截至今年,我已经是党龄八年的老党员了,这八年党员的身份带给我光荣和责任,还有许多特别的、难忘的经历。如今,我身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乡镇干部,在贴近老百姓最前沿的岗位上奋斗属于我们年轻党员的故事,也更为深切的体会到党和人民群众的亲密无间,党在老百姓心中的无限崇敬。我要做奋起直追、勇往直前的新时代党员,把自己的血液融进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光辉中,续写祖辈的荣耀,把“初心”的真情书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