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村官作品 > 正文

新时代党员干部应牢记“有为才有位”

时间:2018-07-11 17:03:4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蒋盛建 阅读:

  号角声声催征人,牢记使命在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这再次印证了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有为才有位”。

  “有为才有位”这一鲜明的价值理念,映照出选人用人的朴素逻辑。“有为才有位”的提法,有利于引导和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努力进取,争做有所作为的强者。

  “有为”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争做勇于担当的践行者。责任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态度。“有为”要拥有目标和信念,争当理想信念的追随者。目标是心头的一盏明灯,信念是鼓舞你向着目标迈进的力量源泉。聋哑人舞出美丽的千手观音;霍金超越了相对论而迈入创造宇宙的“几何之舞”——无边界条件……他们的成功正是因为有着坚定的信念,朝着目标,永不放弃。“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宗旨,“有为有位”就是我们的信念。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保持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对工作充满激情,保持干劲,时刻做到“有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才会有更广阔的成长机会和发展空间。

  对于干部来说,其成长的关键路径,就是实干与作为。干事创业容不得慵懒懈怠,改革创新容不下“为官不为”。无论是小团队、小集体还是大机关、大机构,哪里不需要实干家的奋斗?谁又愿意与清谈客为伍?事实证明,岗位要跟才能相匹配,尤须以实绩作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党员干部在其位理应谋其政,干其事就要求其效。在工作岗位上要想实现个人价值、更好成就自我,就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政贵在行”。再好的想法如果仅仅停留于纸面,永远是水中月、镜中花。我们勾勒出一幅美好的宏伟蓝图,要把蓝图变成现实,我们必须为之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为官避事平生耻,有为就要有担当。现实中,有的人只想当官不想干事,把“位子”看得重于一切,把“实干”抛到九霄云外;有的人只想揽权不想担责,于己有利就奋勇争先,需要决断则溜之大吉;有的人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华而不实,总想着走捷径、偷奸耍滑。与其汲汲于更高的职位,坠入“升迁焦虑”的渊薮而难以自拔,莫如立足既有岗位,从即刻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有意义、有价值的作为磨砺心智、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古人云:“不患无位,患所以立。”通过历练累积真才干、真本事,不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那么不论身处何种位置,都能发光发热、立于不败之地。

  新时代新使命,面对深化改革的“中梗阻”、精准扶贫的“硬骨头”,只有实干者才能在困难面前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只有实干者才能在责任和风险面前不扯皮、不推诿,勇于承担责任;只有实干者才能“挽起袖子加油干”,在穷尽处找“金点子”,于困难处“辟新径”,兢兢业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牢记“有为才有位”,更应该明白“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美丽”。一个“干”字,是力量、是姿态、更是一种新作为,我们唯有紧紧咬定既定目标,奋勇争先、自我加压、干在实处、不懈奋斗,以实干见实效,才能以“为”换“位”,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