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村官作品 > 正文

党员干部务必常怀为民情怀

时间:2018-06-25 10:42:0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赵王玲 阅读: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是否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广大人民的拥护,是衡量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正确的最高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为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教育活动,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包括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有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的考量在其中。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应当明白拥有“公权力”的自己,身上的责任远比光环更重,从而坚定“人民公仆”的服务本位,树立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勤务”员的认识。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始终坚持和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满意作为自己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利益放在大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上;要始终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正道直行,戒绝种种背离党的宗旨的违法乱纪行为,永不当侵犯群众利益的“老虎”“苍蝇”“狐狸”;要始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优良作风,清心正意,不忘服务之本,齐心协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员干部只有自觉与老百姓打成一片,视百姓为父母、为兄弟、为朋友,真正体恤群众疾苦,替老百姓说话、给老百姓办事、为老百姓谋利,这样才受到群众的敬佩和拥护。只有看高群众,拿百姓当天,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根本利益,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赢得群众好的口碑。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脱离人民群众是最大的危险,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任何事业都无法取得成功。心怀人民,扎根人民,执政为民是我们党永远的立党之本,各级党员干部务必自觉践行,并在不断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