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残联帮扶袁福堂走上脱贫路

时间:2018-07-11 16:59:4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在山阳县城关街办糖坪村台下组大深山里一位年过花甲残疾老人袁福堂逢人就说“我和老伴是残疾人和一个儿子生活困难,多亏县残联理事长王建民和全体领导干部帮扶喂牛,烧制玉米大曲酒把日子过好起来”,听了叫人感动不已。

  61岁的袁福堂80年代末夏季的一天,帮邻居打麦,站在打麦机口喂麦捆时,因速度快不小心将一只手卷伤治好成了终生残疾,妻子小时患小儿麻痹造成双腿萎缩行走不便,一个儿子取回媳妇不到一年嫌家贫离家出走。一家三口人住着低矮三间旧瓦房年久失修即将倒塌。为了生活下去,县残联理事长和一行干部来村上联系残疾人扶贫摸底,听村组干部反映袁福堂家生活困境,立即上门问明情况后,指点他贷扶贫款喂牛养猪,烧制玉米大曲酒脱贫。

  2015年3月,在县残联、城关街道办事处帮扶贷扶贫款3万多元从外地买回大小公母牛5头喂养,忙季牵着耕牛出门卖牛工帮周围农人耕地挣钱,牛粪运到田间地头上庄稼,10亩山坡地收回玉米烧酒年收入一万多元,酒渣养三头肥猪收入6000元,忙季卖牛工收入5600元,日子一天天过好起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