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高坝镇进驻巡察组

时间:2018-07-03 12:02:1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陕西村官网商洛讯(张礼民)7月2日,山阳县高坝店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镇科级领导、镇属单位负责人、镇党政系统干部和21个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11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查张记作重要讲话。他说:“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察是形势所迫、现实所需。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精神对高坝镇开展巡察,希望高坝镇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以利于巡察工作按时、高效完成。

  本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依据《条例》《意见》精神,结合县委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以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始终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高坝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高坝店镇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促使高坝镇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本次巡察为期30天,采取走访、查阅、举报等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素,严肃查处,重点解决,形成震慑。开展巡察填补了基层巡视监督的空白,畅通了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破解‘上边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难题,促进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向善改进。”

  本次巡察要求巡察组成员吃、住在高坝,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四个意识”为标尺,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围绕“四风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一关键,深挖细查。希望高坝镇先行自查,把自查与巡察相结合起来,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四风”方面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四风”方面问题,要真改快改、全面整改;提醒高坝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环保生态、宜居和谐的新高坝!巡察组举报电话是0914—8862514,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