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残疾人用科学种田产量高

时间:2018-06-25 15:52:0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边远山区年老病残体弱贫困户依靠科学种田,用传统办法烧制火粪拌和人畜农家肥夏粮喜获高产丰收。

  近几年随着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很多边远贫困山区群众纷纷搬迁出口,有的进县城租房买房落户做生意,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在家年老病残体弱人在家里种山坡地维持生活。这些人无能力外出打工,缺钱买化肥就用门前屋后路旁坡边杂草割回来将堆积清理垃圾传成大堆用火点燃烧制草木灰,然后将猪羊、鸡以及厕所农家粪尿拌在一起运到地里点洋芋、玉米,种麦产量高,比施化肥效益强多倍。例如,高坝店镇井岗村铁炉沟智力低下64岁残疾老人朱来水,扁担大一字不识,喜欢看电视新闻学科学知识,他种五亩多山坡地没钱买化肥。弟弟喂养30多头猪,排出猪粪尿无处去倒进河边,门前路边杂草丛生,日常生活清理灰尘垃圾到处乱扔又污染环境。朱老把废品杂物变成宝,门前路旁草割回来晒干加垃圾归积上面压土烧制火粪拌农家肥运到田间地头春季点播洋芋等产量高。今年夏季挖的洋芋一窝重2至3斤,一个都在1斤以上。

  我也是耳聋痴呆残疾人,种地没钱买化肥跟着邻居长辈学,用火粪拌农家肥点播洋芋,最近从地里挖出来一窝就在2斤以上。还有朱封印,王淑英夫妇是病残人也是用以上办法种田,洋芋产量高,玉米苗长的象竹园。

  近日笔者走访,十里街办寺沟村70岁胡从和,天竺山镇柳山坡村肢体残疾人陈绪水还有王闫、宽坪、漫川、板岩、色河等镇已有6800多年老病残体弱贫困户靠农家肥种田,夏季粮食喜获高产丰收。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