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村官作品 > 正文

因势利导推进工作科学化

时间:2018-04-26 11:12:1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许谨谦 阅读:

  《孙子兵法》有云:“故善战者,求之于势,不责于人。”对于各级党员干部而言,既要有干事创业、跨越超越、实干苦干的壮志豪情,也必须要有遵循规律、尊重科学、讲求方法的思想理念和思路办法。推进工作科学化,既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新时代政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能的根本途径。只有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协调推进,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事半功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推进工作科学化,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方向。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责任,自觉地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使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与中央中心工作在指导思想上相一致,在目标要求上相呼应,在工作举措上相协调,做到中央的决策指向哪里,工作重心和主攻方向就确定到哪里。

  推进工作科学化,必须把“锐意改革、求实创新”作为内在动力。要发扬迎难而上的干劲、奋发进取的闯劲和敢于较真的韧劲,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本领,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坚持不懈地推进创新改革,努力形成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改革实践精彩纷呈的生动局面。

  推进工作科学化,必须把“科学统筹、全局谋划”作为重要方法。要加强工作的超前谋划和战略指导,既不盲目求快,也不消极怠慢;既不盲目跟风,也不因循守旧;既不急于求成,也不“一刀切”“齐步走”,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构筑科学规范的工作规划体系,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要树立全局观念,既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的战略决策,又紧密围绕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职能和优势,在抓好重点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既在亮点上狠下功夫,又在弱项上深入研究,不断增强工作的整体性。要把握好工作的力度和节奏,防止工作缺位、错位、越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要优化整合资源,注重发挥团队优势,既要用足“内力”,又要善借“外力”,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借鉴量化分析、系统化、类别化、精细化等管理学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科学化、法治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形成一套管长远、见长效的工作运行机制,真正把工作效率和效益提上去。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