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县镇合作联合体检成效显著

时间:2018-04-19 10:34:2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黄良军 阅读:

  4月18日,漫川关镇辖区内65岁老年人免费体检正式启动。首先开始的是镇区中心的古镇社区,一大早,该社区的65岁以上老人们早早的来到镇卫生院门诊楼前排起了“长龙”,由山阳县圣泉医院安排专人按身份证或户口本负责登记,登记完毕后拿着体检表开始体检。

  体检的项目有:一般情况(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检查),检查结束后告知评价结果并给与相应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安排有专人引导,各项检查设备齐全,检查人员充足,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安排专人积极配合体检工作,在上午12点整完成了对古镇社区的免费体检。



  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主要为辖区居民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每年进行一次,是一项民心工程。但长期以来,基层卫生院人员不足,技术薄弱,每次进行体检活动是一项大的工程,卫生院有限的人员一半或三分之二以上人员被抽调到参与此项工作,体检活动长达一个月左右,很伤筋动骨,基层卫生院很多正常的工作陷入停顿或延迟。山阳县卫计局的领导层注意到此问题,积极探索,出新措施,鼓励镇卫生院和城区人员充足的公立或民营医院签约,把65岁老年人体检工作交给专业的机构来做,此举大大减少了基层卫生院工作压力,签约体检医院也及时把体检结果等相关资料反馈给镇卫生院。

  这次县镇合作免费体检活动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组织严密,层层协作;山阳县圣泉医院负责体检实施工作,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负责宣传组织工作,村卫生室负责组织实施工作。二是提早谋划,提早发动;通知下发后,立即制定了老年人体检实施工作方案,排出村卫生室体检顺序表,使体检活动有序进行。三是积极宣传;通过镇卫生院、村医张贴体检宣传单、电话通知、微信转发体检消息等,最大范围的通知了65岁以上体检人员,使国家免费体检项目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四是高新技术的推广;此次体检单位山阳县圣泉医院使用了移动健康体检车,车内可做生化检查、心电图、透视等检查,体检一体机、中医体质辨识机的应用,极大程度的提高了体检的准确率和数据上传工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