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全国知名专家来山阳县漫川关镇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时间:2018-04-16 09:51:0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黄良军 阅读:

  4月14日早晨,连日的阴雨天刚刚放晴,早晨的天气还有些寒冷,但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门诊前楼已挤满了人,人们正在热情等待着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医科大学北京中医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龙华医院、山西肿瘤医院、河南肿瘤医院、东方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二十多位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前来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据悉,此次医疗扶贫义诊活动由山阳县卫计局的支援单位陕西省健康环境研究所牵头联系,邀请中华中医结合药学会血液病分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药促进会肿瘤专业委员会20余名专家来山阳县漫川关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8点30分,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准时召开,陕西省健康环境研究所支部书记、所长梅光安同志主持启动仪式,山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永建同志致欢迎词,家乡在漫川的梅光安所长、陈信义教授受到来自家乡群众最热烈的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专家教授们立即投入义诊活动,原定的六个诊室已不能满足热情的群众需求,这时二楼备用的两个诊室派上用场。八个诊室15位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在为群众热情的诊断开药指导。本次义诊活动主要为中医内科妇科等相关疾病。门诊楼前陕西省健康环境研究所设置了药品台,为群众免费派发药物、健康书籍。期间,山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永建在山阳县卫计局纪委书记徐文喜陪同下专程逐一诊室看望与会专家,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对山阳县健康扶贫事业的支持。















  从诊室就诊出来的群众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满意、感动的笑容。来自漫川关镇板庙村的张先生说:“前几天在漫川关镇街道看到全国知名专家要来漫川关镇义诊的消息,我们全家都很激动,今天我们夫妻两个都来了,专家也给了我们很耐心的解答,听说平时在北京看这些专家挂号都得上千元,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在家门口看这些大专家的机会”。“这些专家教授和蔼可亲,一点架子都没有,看病很细致耐心”,人们纷纷表示道。

  整个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40分,专家教授们中途没顾得上喝一口水,全程义诊群众300余人。贫困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受到来自全国知名医疗专家教授亲自诊断治疗,这反映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对健康扶贫事业的有力支持和决心。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相信,随着健康扶贫的精准推进,优质医疗团队持续下沉,“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实现,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