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组织学生祭祀革命烈士墓

时间:2018-04-02 16:04:4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连日来,山阳县委、县政府、武装部、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发出动员令,号召天竺山镇中小学生及全国各地来山阳登览天竺山的游客,当地党员干部、群众3800余人带着花圈等来到三槐苏维埃县政府革命老区祭祀解放战争中光荣牺牲的战斗英雄。

  天竺山镇位于山阳县东南,境内林海茫茫,关隘重重,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在解放战争时期,先后有30名共产党员、游击队员和新四军战士在此壮烈牺牲。1948年至1949年间,先后有10多位区干队员在与敌人的斗争中壮烈牺牲,还有部分烈士没有留下姓名,但他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永垂不朽。为了缅怀这些革命烈士,2013年“八一”建军节,山阳县委、县政府、县民政局、县武装部等部门投资巨款又对三槐烈士陵园进行重新整修,给每个墓前立起玉石墓碑,还给陵园修建围栏、步行台阶,周围载满翠柏栋青树。革命烈士阮园的整修为今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立志成才提供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