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县后坪村产业刚发展起来 村支书买树苗返回途中遇难

时间:2018-03-19 09:58:58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

  当村支书十多年,商南县湘河镇后坪村支书汪兴明心里想着都是怎么让群众尽快摆脱贫困。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他带领村民发展花椒、柿子等产业,去外地买树苗返回途中遭遇车祸,58岁的汪兴明走了,连一句话都没给至亲留下……

  回陕途中遇车祸身亡

  昨日,后坪村村主任助理曹振明悲痛地回忆起事发经过。他说,村上正筹划建设柿子树基地,3月15日他和村支书汪兴明在河南汤阴县购买树苗后,于当日下午2时出发返回,晚上8时许,车辆行驶到河南南阳市镇平县312国道路段时,他们下车到路边吃饭。吃饭完两人一前一后过马路,曹振明走在前头,身后的汪兴明突然遭遇车祸。

  “我看到一辆面包车将汪支书撞倒,我赶紧跑过去追面包车。”面包车停下后,曹振明告诉司机撞了人。话还没说完,回头看到一辆轻卡车将躺在马路上的汪兴明碾轧。120赶到后确认汪兴明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事发后,商南县高度重视,成立了调查组赶到河南。目前,当地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昨日,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汪兴明的家属时,对方表示还在河南处理善后事宜。

  村民:一位好支书走了

  噩耗传回,村民们悲痛不已。村民都说汪兴明是为村民办事不幸遇难的,这样一位好支书走了,大家心里很难过。

  63岁的张远志说:“汪支书生前为村民办实事,建设基础设施,发展花椒基地和柿子树基地,使整个村子变化很大,他走了这是村民的损失啊。”

  村民杨小琴说,汪支书心里想的都是老百姓,“村里原来通组道路都是泥土路,他给争取项目,现在户户都是水泥路。原来村民种庄稼富不了,他就想着带领大伙发展产业,如今村民也有了产业,多好的一个人,走了太可惜啦。”

  据曹振明介绍,汪兴明上任后,带领村民发展了1500多亩花椒基地,去年又建了1000多亩柿子树基地,他做出来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同事:他经常加班到凌晨

  商南县湘河镇地处秦豫鄂三省结合部,后坪村就位于狭长的山沟里,全村690户2087人,其中贫困户142户。村上计划今年脱贫51户207人。

  昨日,湘河镇后坪村副支书张建林说,今年村上脱贫任务重,汪兴明经常加班到凌晨,“今年柿子园刚刚筹建,正在栽植树苗。去年汪支书向上边争取200多万修建花椒园产业路,还差300米道路就通了,但汪支书看不到了路通的那天了……”。

  商南县湘河镇党委相关人员表示,汪兴明平时工作积极,很好地完成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同时能给村民办一些实事。镇上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干部感到痛心难过,计划为其开追悼会,并组织党员干部向汪兴明同志学习。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