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万福村十年未发火灾

时间:2018-03-08 14:49:2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金鸡一声鸣两省,陕湖交界山阳县漫川关镇万福村护林员严抓重管“五类残疾人”,以身作则,守护森林10多年未发生火灾。

  万福村与湖北省交界山水相连,林海茫茫10多万亩。护林员陈德庆等人自始至终常年守护山林不放松。村里40多个“痴、呆、聋、哑、傻”五类残疾人,林区680多新老坟墓,造册登记,与残疾人家庭、坟主签订防火责任书,还有10多座大小庙宇逢年过节、过庙会,方圆人前来庙堂烧裱敬香讨吉利,若不小心引燃周边森林起火。陈德庆等人跟踪看管、监督。过年时,三十晚到大年正月初一、十五元宵节守护在林区巡逻不准人进林区祀坟、送灯,更不准在庙宇门前烧裱、敬香燃放电光炮。发现“痴、呆、聋、哑、傻”五类人进林区,立即上前阻拦劝送回家,在地中间烧化纸钱一律要求火熄走人。平时不准人砍树烧制木炭,在林区坡边生火取暖,春季挖地点播洋芋、玉米不准烧地边土坎干草杂木、吸烟,不准小孩在林区玩火,放烟灯以免引燃森林火灾。

  该村护林员看管严,10多年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为保护生态环境立了大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