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八旬残老徐于明 一心为民身不闲

时间:2018-02-05 15:32:4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延坪镇丰树村84岁共产党员原任村老干部徐于明,身残志不残,人老心不志,坚持扎根深山义务帮左邻右舍做好事,行善事忙碌马不停蹄奉献余热。

  中学文化徐于明原担任村主任,治安主任多年,工作兢兢业业,一身作则大公无私受到当地镇政府表扬。70年代冬天,他带领群众大搞农田建设修地,一次挖土坎取土塌方将他腰、肩等多处砸伤骨折致残,从村主任退下。职务退掉思想未退,经常拄着木棍协助村组干部排忧解难干好工作。十多年来,协助村组干部带领群众开修三条沟梁村组公路20公里解决了当地人出行难,还投资办起丰树茶厂,扩建茶园2000亩。会唱孝歌的徐于明远近出名,谁家去世了老人他组织歌手上门一唱就是几个夜晚义务帮忙不收报酬。前不久的一天,外地来一位哑吧男子过路吸烟将山坡干草树叶燃着起火,他看见立即组织几个邻居上山将火扑灭,保护了周围1600多亩森林、经济林未受损失。

  邻居一位姓阮80多岁高龄老人身患半身不遂病卧床不起,老人的一个儿子患肝硬化已去世。老人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徐于明不离不弃经常上门端屎端尿、端吃端喝精心伺候。老人突然去世,徐于明到面前给穿寿衣,组织亲戚邻居捐助现款买来棺材料理了后事。

  徐老喜欢收看电视新闻听广播,看《商洛日报》、《陕西农村报》、《老年报》等报刊杂志。他还用电视、广播新闻、报纸文章教育下一代,多听多看增长才干。他几个孙子和邻居20多上学孩子放学回家很少参与麻将赌博,而是帮着家人忙家务种地收庄稼,有的学雷锋做好事,帮残疾人,缺劳户排忧解难。徐于明一心帮人做好事行善不计其数,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高尚风格。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