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洛南积极恢复损毁林地植被

时间:2018-02-02 11:32:2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洛南县在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被损毁林栽树种草,恢复森林植被,修复局部生态,收到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应。

  精心组织,扎实安排。县上印发了《洛南县被损毁林地植被恢复方案》,要求各镇办、各相关企业按照属地管理、谁破坏谁治理和因地制宜的原则,迅速组织对辖区被毁林地开展植被恢复,力争短期内消除“斑秃”现象。对非法占用林地造成的林地损毁矿点,由违法责任人负责恢复,镇办监督施行,对多年废弃无主场点,由县林业局补助一定经费,镇办政府组织恢复。

  突出重点,集中治理。恢复治理的重点是“两岸三线四区”即大江、大河沿岸,高速路、国道、省道沿线,县城、镇办驻地、景区、重点区域周围以及黄龙钼业小区和巡检、寺耳矿区内的损毁林地。县林业局将景村、柏峪寺、城关等街办的10个损毁林地场点列为植被恢复示范点和重点监管点,投入40万元资金,组织林场造林施工专业队进行植被恢复,全年栽植103亩,栽植刺槐林带1.2万米4万株,火炬1万株,爬山虎1万株,侧柏4200株。

  严格质量,注重效果。在恢复植被过程中,县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规划、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合理选择适宜植物。采取覆土、堆袋等方法加密栽植,全部采用挖掘机开沟整地,选用优质大苗,回填土壤栽植,栽后浇足定根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