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春节临近 禁止学生放烟灯玩火枪

时间:2018-02-02 11:16:4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春节即将来临,山阳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最近向全县城乡学生家长发出号召,要求家长从严管好自己孩子,过春节、元宵节期间不准在家学生相约在活动场所、村庄院落放烟灯、玩火药枪,以免不安全事故发生。

  山阳县城南北二山,乡下天竺山周围林海茫茫,若不小心在过春节、元宵节一些年龄小的学生喜欢聚在人民广场、苍龙山森林公园,年龄大的登览天竺山,在活动场地放烟灯、灯火落在山林干草树叶引燃火灾。有的捡来子弹壳自制火药枪地空中射击,药装的太足弹壳爆炸弹片炸伤面部或双手致残。20年前过春节,天竺山镇石窑子村一名10岁学生用子弹壳自制火药枪发射时引起走火爆炸,弹片扎进眼部,后经县医院作手术取出。高坝店镇楼原沟口10多岁学生自制火药枪将手指炸伤。照川镇一名学生放烟灯落在山坡上,后被几位邻居看见将烟灯扑熄。

  因此,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要求家长一定要从严跟踪管好自己孩子,不准放烟灯、玩火药枪,玩电光炮等。提倡多看电视新闻,听广播,看报纸,增长文化科学知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