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油坊岭社区“四驾齐驱”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坚战

时间:2018-01-19 14:05:3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王华 朱泉 周衍江 阅读:

  为积极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开年以来,商南县人大办脱贫攻坚工作队会同富水镇油坊岭社区多次深入实地规划、组织专题谋划会,早部署早分工早行动,谋划“四大工程”,四驾齐驱,力促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坚战实现开门红。

  实施产业发展促农致富工程。脱贫攻坚核心是富民增收,举措是发展脱贫产业。油坊岭社区以产业扶贫为突破口,不断巩固、培育、壮大猕猴桃、茶叶两大产业。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支持发展已落户的3家企业扩大产业规模,争取社区耕地流转率、贫困户土地流转率达到100%。将农户吸拴在产业链上,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股份分红增加农户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发展社区富岭生态农业公司,新建百亩猕猴桃脱贫产业基地,促进集体经济迅速发展。鼓励农户多元化发展产业,加强产业政策引导,探索实施“政府补助、贫困户参与、干部帮扶”的精准帮扶模式,引导贫困户主动参与市场经营,提高自身发展能力。

  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程。基础设施是加快农村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完成社区10公里产业柏油路和6公里茶园环形路路面铺设任务,建成5条总长12公里的通组通户道路,在社区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投资600万元,设计建设产业基地灌溉设施,修建机井6口、水塔3个,喷灌设施10套,实现所有产业基地灌溉全覆盖。

  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富水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区。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前期危旧房基本实现“能改则改、不能改拆除”目标的基础上,着重以村小巷、房前屋后为重点,继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对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集清理,对农户住宅及周边的柴草堆、粪堆、垃圾等进行重点清理,实现街巷道路净、美、畅目标。加快实施“厕所革命”,新建湿地公园一个,不断提升社区品位。

  实施党建引领合力攻坚工程。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充实“四支队伍”力量,充分发挥县人大办、镇、社区、包扶企业各自优势,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党建实效,把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主体责任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基层治理、村级换届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岗位看成绩,以实效论英雄。及时发现并总结工作中呈现的亮点特色,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将油坊岭社区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社区“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