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胡岭深山读报王

时间:2018-01-16 13:54:0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在山阳县胡岭南麓与漫川关交界法官镇花庙子村有一只眼受残老退休干部洪年元,常年累月戴着老花镜聚精会神读《商洛日报》、《陕西日报》、《老年报》等党报党刊,增加知识教育下一代。

  现年90多岁高龄洪年元早年参加红军,退伍先后在原宽坪区、粮管所等单位工作,工作兢兢业业,一身作则,大公无私受到上级党委政府表扬。退休回家住着两小间破旧瓦房也没翻盖,也不给儿子分文。把领取的退休金捐献给村上建教学楼,捐给失去双亲孤儿、贫困户学生读书完成学业。他还带头组织退休干部牛递学等人捐款捐物在高梁凸上盖起五间老龄活动室,室里有电视机,读报室等活动。活动室建起,吸引周围很多年老人、中青年、中小学生参加。通过学习增加文化科学知识。农村赶庙会,敬神送鬼搞封建迷信、打麻将赌博风少了。他把结余的钱拿到邮政局增订党报党刊杂起20多种,邮递员送到他家就是一个大摞,整天吃过早午饭后坐在凳子上看报纸,农闲时邻居来看,放学了很多学生也来看,他的家成了众人读报看书基地。

  老人病重时,儿子、孙子清理他房子,屋里要啥没舍,唯一最多的是大柜和箱子装满都是看过的报纸、杂志书刊,这是洪老积存的家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