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阮国平当选陕西优秀志愿者

时间:2018-01-16 09:25:4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张礼民 阅读:

  陕西村官网商洛讯(张礼民) 1月13日,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推出的2017年百名优秀正能量志愿者和团队评选揭晓,10个优秀志愿者团队和90名优秀志愿者名单出炉,山阳县阮氏口腔门诊医生阮国平榜上有名。

  阮国平,生于1980年7月,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医生,住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天竺山镇,现就职于陕西好牙医口腔医疗有限公司山阳县阮氏口腔门诊,常用网名“陕西好牙医”。他常说:“因为我是牙医,所以必须带领我的医生团队积极投身各类公益志愿者活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做行业‘好牙医’。”

  2000年卫校毕业后入伍当兵,在部队新兵训练期间就当了一名卫生员。他发挥专长爱好,白天军事训练,晚上战友们都休息了,他还为受伤的战友擦药、包扎,多次为患病战友诊断、急救,深受领导和战友们拥戴。作为一名部队卫生员,职责所系,他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话语里还充满自豪。在部队他勤于钻研、苦练医技、乐于助人,逐渐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独当一面的优秀卫生员。服役期间,曾被武警总部和海关总署,派遣到大连海关执行海关监管任务。在这个无烟的战场上,他敢打、敢拼。突出的工作业绩受到武警总部的充分肯定,2002年3月23日,武警总部和海关总署以阮国平“协助海关执行监管任务做出成绩”颁发了荣誉证书。

  2002年11月退伍后,他自主创业开了门诊。医者之大,不仅医人,更在医心,从一次免费为老年人义诊开始,踏上了“公益慈善”的助人之路,并连续14年投身公益事业,用自己的热血和仁爱温暖着山阳孤寡、留守老人和贫困、弱势儿童,一步步成长为真正的公益正能量志愿者。

  2003年至2013年,分别为山阳县中村、两岭、高坝、宽坪等乡镇的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上门免费义诊300余人(次),优惠医疗费用共计2万余元。2014年至2016年,为山阳县家庭困难及残疾人免费义齿修复共计120余人(次),折合医疗费用61200元;同年对困难大学生牙齿矫正每人资助1000元。为使学生节约路费,他每月还定期去西安等地,给30多名资助过的学生免费义诊。一句承诺坚持做了三年,无论再忙、再累他都风雨无阻。

  为了弘扬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他为山阳困难学生购买壹基金温暖包并亲手发放到每一个学生手中,参与看望清洁工人、给高考学生送水、走进漫川敬老院、看望南宽坪留守儿童等公益慈善活动。每到一处,为老人及儿童免费检查口腔,进行口腔健康宣教,赠送礼品,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被中国网、陕西文明网、商洛市政府网、山阳政府网、中国科技网、西部新闻网、商洛科教网、商洛日报、光明日报等20多家网络媒体报道。

  2016年阮国平被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评为“爱心大使”,2017年阮氏口腔门诊被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评为“爱心企业”。阮国平经常提醒自己:“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心做人、做行业好牙医,尽己所能、让爱传承。同时,希望社会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活动,让世界多一点温暖、多一份快乐!”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