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合疗保险救我枯木逢春

时间:2018-01-10 17:37:0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我患重病住院多次,硬是从死神手里夺回第二次生命,现已身体康复好起来,这多亏合疗保险帮助了大忙,要感谢党和政府重恩”。这是山阳县高坝店镇井岗村年过花甲残疾老人朱耀武从内心发出的肺腑之言。提起这段动人故事,先得从头谈起。

  今年66岁朱耀武家住井岗村二组铁炉沟口,前年春季的一天在承包地干活突然胸部巨烈刺疼难忍,一会儿晕倒不知人事。天黑了,家人寻见背送回家求亲友借,信用社贷2万多元拦挡一辆出租车送县中医院转县人民医院救治,经院医生各科详细诊断检查,是患急性肺气肿和心脏病,先后住院两次3个多月,钱已花完病未完全好转出院。去年2月病情又复发,再次送县医院救治。医生检查说,这次病更重急快转送西安大医院救治,送的晚了生命难保。朱耀武前两次在县住院花去两万多元都是借贷未还,三次转西安住院少得5万多得10多万元巨款该从哪里借贷。病魔的他已成了痴呆残疾人,躲在床上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

  朱耀武从10岁父亲去世,母亲出门改嫁,是伯父把他抚养成人给娶回了妻子。妻子给生育一个独生女没有儿子,十年前妻患重病去世。为了支撑一个家,他给女儿招了一个上门女婿,女婿也孝敬他,两人常年在外打工,经常寄款回家。

  一次,本村一组肢体重度残疾人宋小华来看望他时说:“我前多年给河南贩木材老板打零工,砍代一棵红椿树,树倒塌伤粉碎骨折,压缩腰肌神经,导致成植物人卧床不起。后在县残联领导王建民指点让我在村办理合疗保险,然后将我护送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和县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圣泉医院救治。在院药费报销大部分获得康复,现已能开车在路上奔走。”朱耀武听后立即给在远路广州打工的女儿女婿打了长途电话,催着回来补办了合疗保险送他去西安住院救治一个多月,得到康复,现已能干家务一切农活。前天,朱耀武听说办理2018年合疗保险,他第一个来到村办公室交了全家五口人合疗款,在他的带动下全村400多户先后都办理了合疗。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