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洛市群众艺术馆首届理事会成立

时间:2018-01-04 10:28:5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月3日上午,商洛市群众艺术馆首届理事会成立,这标志着商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改革又迈出重要一步。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2011年,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事业单位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去年7月,商洛出台《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本次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主要是将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大包大揽”管理,改为主管部门、事业单位、服务对象三方组成的理事会共同“治理”,建立和完善理事会领导下的管理层为主要构架,由理事会决策事业单位的发展规划、财务预决算、章程修订、重大事项等,由管理层具体执行理事会决议,负责单位的日常管理。去年以来,商洛先后在市妇幼保健院、市群艺馆和市幼儿园开展改革试点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整体改革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本次市群众艺术馆改革中,经过各方推荐,商洛市文广新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聘任周云岳、王海青、张文华、周楠、李晓峰、张永罡、林宏彦、张东海、周婉怡等9名同志为商洛市群众艺术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杨杰、段雷、程瑶为监事。在召开的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市文广新局局长周云岳当选为商洛市群众艺术馆理事会理事长。

  武文罡在讲话中要求市群众艺术馆理事会要规范运行规则,定期召开理事会议,实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认真履行理事的权利和义务,促进群艺馆的发展。管理层要研究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保障单位规范高效运行,要善于沟通各界、协调各方,自觉接受理事会的领导和监督,带领全体职工一道,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文明、和谐的文化服务。广大干部职工要转变观念,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主动关心单位的发展,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他希望各相关部门能够齐心协力,深入推进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为提高商洛全市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