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柞水三举措发展全域旅游

时间:2017-12-25 11:09:5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柞水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主线,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狠抓产业转型,助推全域旅游科学发展。

  强机制,创新发展。围绕全域游建设,建立了“县级领导挂帅、部门镇办齐抓、责任人员落实”的组织保障机制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主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出台了《柞水县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柞水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柞水县加快旅游业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定》等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创新了“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发展思路,探索创建了“1+3+N”模式的综合管理机构,打造了“一心四区十园”的全县旅游产业布局,形成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

  重规划,引领发展。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先后编制了《柞水县“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柞水县全域旅游规划》《柞(水)宁(陕)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总体规划》。围绕旅游休憩颐情、康体养生、购物消费、异地养老四大功能定位和“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编制了《牛背梁5A景区提升规划》《洞天福地文旅小镇规划》《凤凰古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区域性规划,形成了“三廊六区九点”的产业布局,有效提高了旅游产业化水平,使旅游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得到显著提升。

  凝合力,推动发展。建立了全域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制定下发了《柞水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198项工作任务,夯实了28个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开展。县财政每年筹措核拨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000余万元,占年财政收入21.6%,投入宣传促销经费650万元,占财政收入比重16.3%,有效保障了旅游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